三少爷与七师兄〈一〉

1.

听闻城北龙家的三少爷近日走火入魔,居然打算弃医投戎。

龙老爷气的胡子眉毛直哆嗦,怒指天地:“我龙家祖辈都是杏林高手,你居然想去习武?你个逆子!”

三少爷振振有词:“学医救不了中国人。”

龙老爷凌空亮出一根捣衣杵:“学医救不救得了中国人我不知道,反正不学医肯定救不了你。”

三少爷被揍得嗷嗷直叫,满院乱窜。

龙府鸡飞狗跳。

2.

听闻清风派的七师兄在街口摆了擂台比武,三少爷躲过龙老爷的眼睛,特地翻墙出来,由丫鬟小红扶着,拖着病体亲临现场。

擂台上的七师兄白衣负剑,仙气飘飘,小红星星眼。

三少爷十分之不忿,小声嘀咕:“天下第一也不过如此。”

天下第一耳力很好。

七师兄的目光落在三少爷脸上,三少爷与他对视片刻,七师兄歪着脑袋对他笑了笑,就露出两枚尖尖的小虎牙来。

三少爷捂脸:“嘤,可爱!”

3.

小红挥舞小旗子在台下为七师兄热烈打call,顺便把多余的小旗子塞给三少爷。

三少爷不乐意:“我就是看看,谁说我要帮他呐喊助威了!”

小红也不乐意:“我就是让你帮我拿着,想啥呢!再说了,你不打打call还能干什么?难不成上台比武吗?”

三少爷恼羞成怒,撑着病体往擂台上爬,小红泫然欲泣,拼命拉扯三少爷的衣角:“少爷我错了,你下来吧!这要是上去给人家揍死我可怎么回去见老爷啊!”

三少爷被她气的无言以对,于是一鼓作气,爬上了擂台。

3.

三少爷行抱拳礼:“七师兄。”

七师兄回礼:“不敢当,叫我小七就好。”

小红在台下热烈打call:“小七!小七!小七!”

三少爷怒不可遏,猛然回头:“我都上来了你居然还不给我打call,你等着,回去就让我爹开了你!”

小红实在是个十分灵活的人儿,她迅速掏出口脂,抹了一点在手指上开始进行涂改。

这次举起来的小旗子上,“七”字被打了个大红叉,又重新在“七”的旁边写了个“三”。

小红在台下热烈打call:“三少爷!三少爷!三少爷!”

三少爷就很得意:“算你识相。”

4.

七师兄笑到捂脸。

三少爷自觉失了颜面,狠狠瞪了小红一眼:“停!”

七师兄笑够了,整理仪容,缓缓抽出剑来:“请。”

三少爷没剑可抽。

小红挤到台前,殷勤送上一根竹竿。

三少爷微微点头,侃侃而谈:“武功之道,不在于剑的好坏,只要心中有剑,即万物皆为剑。”

七师兄也点头:“我觉得很ok。”

说完, 出剑。

三少爷,扑街。

5.

七师兄惊呆了:“我只用了一成功力!”

小红飞奔而来扑倒在三少爷身前大哭,连哭带嚎,整个街口都是她嘹亮的哭号声:“我家少爷二八年华,还没娶媳妇呢,就这样被你害了,呜呜呜呜呜呜呜.......”

三少爷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,于是偷偷戳小红。

戳了又戳,小红仍旧是哭了又嚎,嚎了又哭;他张开眼睛,刚要说话,就听小红讲到关键部分:“......那把我家少爷送进你们清风派养伤,不养好不回来!”

三少爷即将得偿夙愿,立刻闭上眼睛装死。

5.

听闻清风派有独门秘药,死人也能治回到半死不活;龙老爷见小儿子一直昏迷不醒,万般无奈,只好把三少爷送入清风派治伤。

三少爷就暂且由罪魁祸首照顾。

七师兄打来水给三少爷拧了块手巾敷在脑门上,突然被人攥住手腕。

七师兄一惊:“诈尸了!”

三少爷:“我还没死呢。”说完炯炯有神的盯住了他。

七师兄一脸警惕。

三少爷凑近一点,七师兄往后挪了挪,他又凑近,七师兄继续挪……三少爷用力搭住他的肩膀,把人往自己眼前一勾,严肃道:“小伙子,我看你骨骼清奇、根骨极佳,今后就由你来教我武学之道吧。”

七师兄沉痛扶额:“唉,愁人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85)

© 阅后即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