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好的青春都系你(一)

1.

他在奋力抱起对方的时候,脑子里有疯狂刷屏的弹幕迅速飞过:你到底是吃胖了多少啊!

抱不动。

真抱不动。

其实这家伙腰很软,像猫似的,他抱楼下那只猫咪时也是一样,必得从腰开始起捞,也只捞得起腰来,爪子还牢牢黏在地板上,拔萝卜一般,非得再加些力气才抱得起来。

拥抱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悄悄数着自己的心跳,1,2,还没有数到三,对方已经轻巧地从他怀中脱离开,雀跃欢呼着比出一个V字。

他迅速把手撤回去,站定不动。眼睛却不由自主的转回到对方脸上。

小少年牙齿有点乱,头发也有点乱,衣服也是一样,脸还圆圆的。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都已经乱糟糟成这个样子了,还是会觉得有点可爱。

2.

2018开年大吉,委实说,他在后来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时,也会觉得是开年太顺利的缘故,提前透支了过多的好运,才使得中旬如此艰难。

这其实应当算是一种自我安慰的迷信想法,信奉运气守恒总比纯粹认定整件事就是糟糕透顶要好很多。

正如他曾说家中长辈是很有规划的人,同一种类似的委婉。

从小他的路线就已经是规划好了的,与同胞哥哥相比较起来,其实留给他的路很窄,像一条只能侧着身子才勉强能通过的巷子,幽深黑暗,注定了不会有人与之同行;就连自己要走过去,也都得磕破油皮,蹭伤流血,非如此不可。

他如今便行在这条窄巷内,前路如何,尚难以预测,只得一直走,拼命跑。

无止无休,仿佛从来不会感到累。

3.

他一向是个极端自律的完美主义者,即便是荒草丛生的青春期,也一如既往,长辈们大约因此对他放心,而他也将一部分疾言厉色与殷殷期盼描述成小冲突,一笔带过。

轻描淡写。

况且他自来就不很激烈,然而有一部分对抗是天生就刻在骨子里的,努力是对抗,直面是对抗,那么逃避也是对抗。

后来他才能略微领会到对方的想法,性格使然,于他而言,坐困愁城不是道理,可换了其他人,就未必会认同。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完全而准确的了解另一个人,正如没有人能够透过皮囊,窥探到心脏。

但眼睛或许可以,他最近才渐渐发觉,自己很喜欢看对方的眼睛。

澄澈干净的像一汪水。

两人起冲突时,便是这样一双眼睛望他,那水通通凝结成冰,使眉眼都徒然锋利了起来,目光又倔又冷,挑衅一般仰起脸,好似在他的脑子里放了一把火,而他也是在这一刻蓦然间意识到了一个呼之欲出的既定事实。

他的窄巷内突然挤进来这样一个人,缓慢却坚定地与他同行,那是个很自得的人,透过眼睛,窥探到心脏——磅礴温柔而又脆弱无比的地方。

那段日子好的几乎像是飞在天上,如今却被对方亲手剪断了线轴;他这一场难言且压抑的愤怒与失望,忽然有了明显的答案。

他需要他。

他认同他。

他讨厌他。

他喜欢他。

评论(5)
热度(63)

© 阅后即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