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恋这件小事〈一〉

1.

他刚刚吵了一架。

虽然是过于活泼的性格,但他其实没怎么发过火,学校里的老师们总说他有心胸,性格豁达圆满,颇有侠气。除此之外,还有种天真无邪的孩子气,他自己将这些评价简而化之,总结出四个字:没心没肺。

不是他不识好意,只不过更心里明白,也更清醒;这倒不是他一个人的特点,大抵整个长江国际十八楼的孩子们都有如此高度一致的觉悟。

至于孩子气……同样的话也被另一个人说过,而关键且令他不服气的是,那个人自己也还是个小少年而已,却偏偏用了大人的口吻,一本正经的对他叹气。

所以他也就理所应当的耍起了脾气,赶飞机之前一小时才忙着收东西,等收好了又把东西一股脑的往对方的背包里塞:“你这么瘦,北京的风又大,一吹就给吹走了,多背点东西拽着就好了。”

全是歪理。

然而少年却没反驳,只是接连点了几下头,就乖乖听话了。

2.

这一路他就走的很潇洒,刚好还可以照顾同行的小伙伴,登上电梯回头望时,已经看不见少年的踪影了。

他就有点心虚了,毕竟东西不少,而少年也的确是瘦。

瘦瘦高高的,他们的生日不过相差——312个小时——他火速在心中换算了一下,可是呢,现在对方就已经比自己要高出一截了。

同行的小伙伴在示意他。

少年终于突破重围,随着助理往他的方向走过来了。

手在额头上搭了个凉棚,他眯起眼睛努力回望,也将焦距定格在对方脸上。

人依旧很多,簇拥在对方身边,少年看起来似乎有点累。

幻觉,都是幻觉,一定不是因为那个过重的背包。

他放慢了脚步,拉扯了一下小伙伴的袖子:“慢点走。”

3.

在重庆是有宿舍的,他不太喜欢住在那里,多数时间还是愿意选择回家去住。

然而自从对方来了重庆,他就常常夜不归宿。

晚上的时间不多,也就是一起做作业,打打游戏,或者聊天;少年低头做英语卷子的时候看起来很是沉静,如果能忽略掉他头上顶的那根朝天辫的话。

“怎么样?”他把镜子竖到对方面前,殷勤又期待。

毫无疑问,正是他的杰作。

少年对着镜子端详自己的脸,点点头:“嗯,还行吧。”顿了顿,露出两枚虎牙来:“其实主要还是人好看。”

一本正经的讲笑话也是种本事,他居然也会因此笑趴在桌子上。

过了片刻又从臂弯中抬起脸偷偷瞄一眼过去,少年已经低下头继续与作业奋战,刘海儿长到压过了眉毛,与刚见面时的气质大相径庭,看起来文文弱弱温温柔柔的,很有哥哥模样了。

他爱自在,是个不太能静下来的人,但此刻,忽然生出了一种愿望,想要停留在这片静里,其余事暂且不去理它。

4.

“这是什么?”他一手揽住少年的腰,连着自己一并跌进沙发里,顺手又拿走了对方的书。

少年曾被他这样截住过不止一次,书仍是之前所见尚未读完的那一本,书签倒是有了点差别。

上头的字换了花样,大概是句鸡汤;他没怎么留意,就着书签所标注的那一页,饶有兴致的读了下去。

少年安静的坐在他身边,一直没有开口,然而他似乎听到了一声呼唤,很轻很低,几乎就要忽略掉。

他抬起脸时,刚好与对方的目光一触,他傻乎乎的问:“你喊我了?”

少年抬了抬手,在他的额前停留了几秒,终究还是将手缩了回去,只简单回答他:“头发乱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心中忽然升起了一些模糊的失望来。

可他又在期望着什么呢。

评论(4)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阅后即焚 | Powered by LOFTER